BloggerAds

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

婚前需要做的事...

結婚之前,除了做健康檢查之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功課要做!!

「事前告知」,兩個人結婚,是兩家人的事情,但是嚴格來說是女生融入男方家庭的事!所以女生被家人討厭,或者男生家人對女生有閒言閒語,我想七八成都是男生的問題吧!

或許是個性上的習慣!總是摸不到重點!!明明這訊息對另一伴有重要的意義,但都沒有告知!這或許是失去一個加分的機會;嚴重的會變成壞印象!以下就是實際案例...

我與梅約好下星期二要去姐那邊詢問婚紗事宜,但這禮拜日因為拜拜的關係姐會來家裡吃飯!下午有事會出去,而梅並不知道,星期天早上就習慣洗衣服,中午再出來;而我....很糟糕沒有知會梅,所以梅照慣例下午才到我家,而我姊早上來的時候就問了一下梅什麼時候會到(已經看到她拿著婚紗的資料@@"),這時才恍然大悟!!

上面案例應該還好,不算嚴重!!
愈來愈覺得我害了梅...讓家人對她的印象變壞,我有責任><

所以要找一天,把梅約出來,從頭到腳,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,家裡的每一份子,我都要一五一十的跟她說明,這樣子才不會讓她覺得怪怪的,有突發狀況也會心理有個底,畢盡兩個家庭,生活習慣不同,誰曉得你家裡有什麼特別的習慣或怪怪的思維!!

沒有留言: